游戏特效魔鬼训练营预科班限时免费报名
懿百动画魔鬼训练营

收藏128
发布新帖
开启左侧

[教程] 【新人帖】3dsmax 2015 成功安装 BonyFace 3.3 的经过

  [复制链接]
Baytars 发表于 2018-9-17 18:5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加入CGJOY,让你轻松玩转CGJOY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Baytars 于 2018-9-24 09:43 编辑

0.jpg
本人刚刚入门BonyFace就在BonyFace的安装上遇到了大大的问题——按照网上的教程把Bonyface的mzp文件拖入3dsmax中没有反应,下面我将一步步讲述问题解决的过程:

1. 从官网下载 BonyFace 3.3
BonyFace官网下载地址:http://www.scriptattack.com/maxscripts/bonyface/Links.html
3.3 版本下载链接:http://www.scriptattack.com/maxscripts/bonyface/BonyFace_v3.3_Full.zip

2. 使用 MAXScript → Open Script 打开mzp文件卡死(此步请勿模仿)
这个就不必多说了,解压zip文件,找到 BonyFace2013-2017.mzp (适合3dsmax 2013-2017版,如果你使用的是3dsmax 2008-2012,请使用 BonyFace2008-2012.mzp),在 3dsmax 中通过顶部菜单栏的  MAXScript → Open Script 打开,在支持的文件格式中未找到mzp。

mzp_abscence.png

把文件格式过滤器切换为“所有文件”后终于看到自己的mzp文件,选择,打开,3dsmax卡死,任务管理器显示3dsmax程序一直有高的CPU占用,只能强制结束进程,打开失败。

mzp_presence.png

respond.png

response.png

3. 拖入 3dsmax 打开(此步没反应)
按照先前在贴吧找到的教程,拖入mzp文件,3dsmax没反应,在 Customize → Cutomize User Interface → Toolbars → Category 中也找不到任何“ScriptAttack”和“BonyFace”的字眼。

4. Everything 文件搜索工具中发现玄机(此步最后还是没有成功)
虽然上面一步没有反应,但是在使用Everything文件搜索工具时发现每次拖动时都会在 C:\Users\用户名\AppData\Local\Temp\ 下创建一个 mzptmp<N>(<N>为大于等于2的整数)文件夹,第一次创建了mzptmp2,第二次为mzptmp3,以此类推。

everything.png

里面的文件格式跟 C:\Program Files\Autodesk\3ds Max 2015\MacroScripts 中的非常相似。

alike.png

把mzptmp<N>(<N>为大于等于2的整数)文件夹中的文件复制到 MacroScripts 目录下,重启 3dsmax,仍是没有任何成功的迹象。

5. 使用 MAXScript → Run Script 打开mzp文件(此步开始事情发生转机)
此后我用 MAXScript → Open Script 打开了刚刚复制好的BonyFace文件中的BonyFace.mcr文件,发现打开了一个脚本编辑器,里面是BonyFace.mcr的源代码。

mcr.png

editor.png

6. 走上正轨(BonyFace的正确打开姿势)

改用 MAXScript → Run Script,突然发现支持打开的文件格式中出现了mzp!于是转而打开 BonyFace2013-2017.mzp。

run_mzp_presence.png

此时弹出错误框,大意是把 BonyFace.mcr 复制到 C:\Program Files\Autodesk\3ds Max 2015\MacroScripts 失败。

error.png

乖乖!原来第3步没反应是这个原因!起初怀疑是文件已经存在,于是把 MacroScripts 文件夹里的BonyFace文件清空了,再试一次,还是失败,并且没有任何文件复制到 MacroScripts 文件夹中。

此时我灵光一闪: C:\Program Files\ 很特殊,是个系统目录,任何读写文件的操作都需要管理员权限。

priviledge.png

我马上关闭了 3dsmax,以管理员身份重新打开,再试一次,此时没有错误框弹出来了。

查看 MacroScripts 文件夹,文件已经复制成功,再查看 Customize → Cutomize User Interface → Toolbars → Category,“ScriptAttack”终于出现!Action栏中显示了“BonyFace v3.3”!成功!

此时点击 New 按钮新建一个工具栏,名字随便起。

1-3.png

4-5.png

6.png

在 3dsmax 界面 MAXScript 所在的菜单栏的下方的默认工具栏的右边,总之找个工具栏的空处,把你刚刚创建的工具栏拖过去停靠,然后把Action栏中的 BonyFace v3.3 拖到新建的工具栏中,此时工具栏应该会显示“BF”字样。

8.png

9.png

10.png

点击运行,好了,终于进入到真正的 BonyFace 工具栏的图形安装界面,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使用免费版还是输入激活码。

cancel update.png

设置好以后真正的 BonyFace 工具栏已经出现,之前我们创建的工具栏功成身退,可以隐藏掉了(不要删除。以后每次启动3dsmax都需要管理员权限,并且通过这个按钮打开 BonyFace 工具栏,忘记使用管理员权限的话工具栏会显示不全——没有图标,而且不可拖动,点击任何按钮都会报错)。Enjoy!

bar.png

dock.png

done.png
u=690082586,1252979259&amp;fm=214&amp;gp=0.jpg
headerImg_7.gif

评分

参与人数 6CG券 +68 收起 理由
Sunshine天成 + 20 很棒!我要用实际行动赞扬你!
断水流师兄 + 5 只有用券来表达我的心情!
吹散/kf + 10 很棒!我要用实际行动赞扬你!
akbinlin + 20 虽然用不着这个软件,但是我很喜欢一步一步.
Du.s + 10 请收下我的膝盖!

查看全部评分


楼主热帖

S.银色子弹发表于 2018-9-18 14:48:58
open script是打开ms格式的脚本查看代码或者编辑修改用的,
肯定不能用来强行打开mzp文件。。。他会把文件当代码打开,
可能乱码多了然后一直点所以卡死了。

其他mse或者mzp等是加密过或者打包过的,要用run script,才是运行脚本。
mzp可以看成一个压缩包,甚至可以用winrar等解压软件打开。。

拖入脚本没反应,有很多情况,可能是系统权限问题,
也可能安装了,重启max在工具栏里面能找到,不过一般不推荐拖入,
基本都是放在script文件夹里然后用run script运行脚本。
Baytars发表于 2018-10-5 01:01:12
huadiandong 发表于 2018-9-29 14:00
哥们 插件里面有个txt说明 你写了这么多  其实直接管理员运行max 然后把插件拖进去就行了 ,,。。。。。

哈哈,大兄弟说得是!对比了一下自己的做法发现相差无几!:liuhan:沙雕如我。当时我只想到看官网,官网没有文字教程,只有油管视频教程,访问不了就看网上,完全没考虑到还有个README,可能是当时太急了。不过我觉得这个帖子还是有价值的,那就是总结、纠正网上或片面或错误的做法。而且其实有很多人看不懂英文的惹,如果中文教程找不到正确的做法基本上就废了,这篇教程就写给广大英语盲的同学吧。
Baytars发表于 2018-9-18 13:11:32
Tough guy 发表于 2018-9-18 10:59
楼主我想问我也是管理员运行,run script运行 ,我i也在里面找到加了按钮,但是按钮是灰色的不能点,为什么 ...

1. 你的BonyFace是在官网下载的吗?
2. 你的BonyFace版本是否适合你的3dsmax版本?3.3版最高只支持到 3dsmax 2017
3. 检查 MacroScripts 文件夹中 BonyFace 文件的完整性,文件夹下除了Macro_开头的原装文件外应该还有BonyFace.mcr,以及一个名为BONYFACE的文件夹,如果有异常或者文件完整但点击还没有反应,建议删掉BonyFace的所有文件重装

integrity.png

integrity2.png

4. 多点几次,观察任务管理器中“磁盘”和“CPU”的示数变化,看有没有反应


5. 文件路径是否包含中文?有中文路径的话在 3dsmax 里面很容易出错


ミ岔口发表于 2018-9-18 10:09:15
沙发沙发。。。。。谢谢分享\\\\\
Tough guy发表于 2018-9-18 10:59:27
楼主我想问我也是管理员运行,run script运行 ,我i也在里面找到加了按钮,但是按钮是灰色的不能点,为什么呢?我管理员运行的max,但是复制插件进去什么也没提示点了也不提示
Tough guy发表于 2018-9-18 14:00:30
Baytars 发表于 2018-9-18 13:11
1. 你的BonyFace是在官网下载的吗?
2. 你的BonyFace版本是否适合你的3dsmax版本?3.3版最高只支持到 3d ...

感谢楼主的认真回复, 3.png 2.png 1.png ,我所有重新删了一遍,官方下载, 4.png 但是最后还是这样的

∝JanSóN℡发表于 2018-9-18 14:29:34
资源甚好,发帖艰辛,且阅且珍惜
Baytars发表于 2018-9-18 14:42:58
Tough guy 发表于 2018-9-18 14:00
感谢楼主的认真回复,,我所有重新删了一遍,官方下载,但是最后还是这样的

你还没在 Customize User Interface 里面把 BonyFace 拖动到新建的菜单条里吧。你可以重新看一下我的正文,昨晚和今天中午把图补上了,好读许多
高级模式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