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懿百

收藏75
发布新帖

[教程] 那个蓄力的红飘带做法

  [复制链接]

4级会员(圣骑士)

主题

帖子

CG券

Rank: 4


楼主收藏

发表于 2018-3-9 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骑牛撞妖精 于 2018-3-9 18:46 编辑

看到评论里有人问那个飘带怎么做,其实原理很简单,就是贴图在模型上流动,没有什么骚操作
就大致说一下
首先建一个线,做飘带的路径,我这根线做成了平的,你们不要这样,这是我中午的时候忘了给高度了
IMG20180309_130854.png
再画个贴图
IMG20180309_131051.png
这个是我刚刚画的,就是中间涂的暗一点,两边亮,形状就是一个波浪,,有圆波浪和尖波浪,大致就是这个感觉
再建一个plane片,给个FFD拉一下
IMG20180309_131302.png
IMG20180309_132842.png
接下来再给一个wave波浪,这个很关键
IMG20180309_131357.png
最后再附到线上,再旋转他一百几十度就可以了
IMG20180309_131518.png
就这三个东西,动一下uv就有带子飘动的感觉了,大家也可以加点骚操作在里面
IMG20180309_131522.png
模型的首尾要变尖尖,不然流动有切边,流动时贴图也可以拉伸,也可以多画几个波浪,模型可以转动,总之就看大家怎么弄了,如果找不到感觉可以去看下剑网三的天策技能,修修改改,多调一调,我反正听着歌来来回回调了两天才满意
大家不要跟我做一样的

评分

参与人数 4CG券 +40 收起 理由
Teeinn + 5 很棒!我要用实际行动赞扬你!
w00523 + 10 很棒!我要用实际行动赞扬你!
akbinlin + 10 厉害了,我的哥!
Noahsyt + 15 谢谢分享!CGJOY大家庭需要你!

查看全部评分


楼主热帖

白银发表于 2018-3-9 14:42
这个方法很好,不需要材质就可以实现,很实用

ko丶Lee发表于 2018-3-16 10:13
白银 发表于 2018-3-9 14:42
这个方法很好,不需要材质就可以实现,很实用

怎么导入unity用呢

小张鸭脖店发表于 2018-3-13 20:55
本帖最后由 小张鸭脖店 于 2018-3-13 20:58 编辑

66666学习了 一直做飘带都是很僵硬的  就是没加wave

adiec发表于 2018-5-8 12:30
        很棒!我要用实际行动赞扬你!

erbo发表于 2018-3-16 09:11
我先定一个小目标,比方说我先达到楼主的水平!

风萧萧兮易水寒 发表于 2018-3-9 13:37
老司机带带我好不好!

swp5251发表于 2018-3-9 14:56
啥也不说了,楼主就是给力!

星.发表于 2018-3-9 15:26
啥也不说了,楼主就是给力!

铁豌豆发表于 1970-1-1 08:00
post_deleted

超級阿仁发表于 2018-3-9 15:35
给力!CGJOY有你更精彩

zy发表于 2018-3-9 16:44
这个方法很好,不需要材质就可以实现,很实用
高级模式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